琴連碗粿:延平路75號
三角大水餃: 觀音街12號
井肉圓:源成東路27號
目鏡仔麥芽酥:建興路244號
正莊麻糬:平和路182號


琴連碗粿的外觀


碗粿25元,上面淋的醬汁聽店員說不是醬油,而是糯米醬,聞起來帶點中藥的味道,吃起來有點甜甜的,但我個人並不愛這一味。碗粿中間有包肉及香菇,但整個碗粿只有吃飯的碗一般的大小。


米糕25元,上面淋的醬汁和碗粿相同,米粒的口感過軟,不愛。


價目表


牆上有名人來訪照片


三角大水餃外觀


其實三角大水餃賣的種類非常多






三角大水餃1粒15元,有賣湯的,也有賣乾的,湯的水餃湯頭還不錯,但是水餃本身沒沾醬汁,重口味者可能得自己沾醬,乾的水餃上面已林有一點醬汁。
三角大水餃其實滿像水晶餃的,外皮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中間內餡包肉及竹筍,個人覺得不難吃但也說不上特別好吃。


網路上也推糯米腸(30元),但我也覺得整體口感過軟。



井肉圓外觀


招牌不大



肉圓15元,個頭不大,肉圓四周那一圈炸得很硬,也是不合我的口味。


目鏡仔麥芽酥店外有一個花生造型招牌


神奇的是店內還賣雪花冰,我們點了招牌麥芽酥雪花冰,50元,上面灑的麥芽酥真的很酥。


剛到店裡的時候本來不用排隊就可以買,但是聽到老闆正準備製作麥芽酥,當下我們決定邊吃冰邊等著看製作過程,結果外面已經開始排起對來了。
製作過程我放在影音,大家自己去看囉!







正莊麻糬外觀

這次網上推薦的三家小吃都曾有電視採訪報導,現場客人也都很多,但對我來說都稱不上特別好吃,或許是口味不同吧!下次想試試看建興路上的油蔥粿、九層粿,這兩家都是中午以前就收攤,所以這次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nghair927 的頭像
    longhair927

    子琳的異想世界

    longhair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