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出口處有一整排的藝術繪畫,糖的土地、蝴蝶的故鄉,這個車站的主題是土地:愛我們的土地
捷運一出站就是橋頭糖廠,真的很方便,相信這樣的設計一定可以吸引更多遊客






糖廠內設有自行車道,也有租車站,上圖這種新式的協力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原本車停在路邊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一輛一輛分開的車,原來是大家可以一起騎。










糖車內有許多裝置藝術,都很有特色,也有小火車頭


還有樹屋,這也是藝術家的作品


也可搭乘五分車,乘車處就在捷運站旁



糖廠內的興糖國小指標,是不是很cute啊!~~ 螞蟻把糖咬走了一塊,真有創意!


前社長聽室






糖廠內共有2棟這種巴洛克式的建築






糖廠內有一個白屋藝術空間,入內要10元門票,也可在裡面喝下午茶


我們沒有進去,只在圍牆外拍照,右邊是糖廠內有名的磚造水塔




白屋的庭園裡有棵大樹,坐在樹下喝咖啡想必很優閒


中正堂冰品部前還有這種日式風格的燈臺




來到糖廠是一定要吃冰的啦,紅豆牛奶冰的紅豆很綿密,小麥草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像抹茶口味耶 




中午來到糖廠外老街上祭五臟廟,黃家肉燥飯與咖裡鮪魚羹同樣隱身在小市場中,我們可是問了當地人才找到,兩家剛好就在隔壁攤位,不過兩家的座位都不多,地方小又悶熱。


黃家肉燥飯的飯很香Q,粒粒分明,我喜歡,醬汁帶著些許甜味不死鹹


黃家肉燥飯老闆推薦的黑白切綜合拼盤,卻也讓我們不好意思到隔壁點咖裡鮪魚羹的小菜








咖裡鮪魚羹不論是咖哩湯頭或是鮪魚肉塊我以前都沒吃過,湯頭屬於重口味,不過鮪魚肉塊比一般肉羹大塊許多,一碗有6塊,算是分量很多,只是吃的時候很納悶為何羹湯中會出現米粉,詢問老闆之後才知道原來煮的時候就連同米粉一起放入湯頭熬煮,就算只點羹湯還是會附加一些米粉,若點米粉羹的話米粉量會增加。
當天因為沒有座位,所以我們是在黃家肉燥飯這邊吃,再點咖裡鮪魚羹端過來一起吃,不過黃家肉燥飯的老闆似乎有些介意,或許是他們本來就有我們不知的恩怨吧!不過會讓人感覺咖裡鮪魚羹的老闆比較親切,因為我們一吃完黃家肉燥飯的老闆就急著要我們把咖裡鮪魚羹的碗拿過去還,嗯~我想他們應該是介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hair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