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港除了到朝天宮拜拜之外,當然不能少的就是~吃小吃





第一攤吃的是「福安鴨肉飯」,我們大約12點左右到,看看座無虛席的情況,就可以知道他的生意超好,光店員就有好多人,我們當場還等了一下才有座位,而且在這樣的店吃飯,一定要眼明腳快,看哪一桌的客人快吃完了,就要鎖定目標。
「福安鴨肉飯」就位於朝天宮前的路上,和另一家「老受鴨肉飯」只隔幾公尺。




點了鴨肉飯、鴨肉切盤、大的綜合湯,綜合湯就是把單點的湯都煮在一起。
鴨肉飯的醬汁很好吃,有合我的口味,但和滷肉飯之類的醬汁又有所區別,搭配的米飯也特別煮的比較硬,米心還帶有些許硬度,我想是避免加上醬汁米飯過於軟爛吧!
鴨肉切盤的鴨肉也淋上醬汁,不會太鹹,吃起來會ㄕㄨㄚˋ嘴,我喜歡 


朝天宮前的路上有很多這樣的紀念碑,應該是水溝蓋吧!







第二攤來到「阿豐麵線糊」,一開始聽到要吃麵線糊,我腦中想的的是蚵仔麵線之類的,結果居然是白麵線,而且點餐的時候朋友問我加蛋好不好,我以為加的是..........滷蛋,就一整個誤會大了,原來是加生蛋黃在麵線糊中。
麵線煮得很軟爛,幾乎不用咀嚼就在嘴中化開,麵線糊中還加入些許醬汁和一塊滷蛋白,原本我以為那一塊是滷豆腐ㄌㄟ,真是特別,從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這樣煮法的麵線,好妙~
前幾天看美食節目介紹才知道原來蛋黃加進麵線中,蛋白丟掉也浪費,就突發奇想變成滷蛋白~XD






更妙的來了,我們居然在北港買新港飴,還是一家隱身在巷弄的店家「日發新港飴」,店家附近的巷口還有一幅小老頭的畫,超妙~
日發的新港飴一包80元,有多種口味






從日發再往前走會來到「甕牆」,很有古意,連地上都有北港古蹟的圖案,其實北港的巷弄中還是隱藏著一些古蹟,路邊都有指示牌,跟著走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hair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